徐春鶯傳列民眾黨不分區 基進:多元話術包裝統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0 日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傳出列入中國大陸配偶徐春鶯,爭議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提醒,提名「一定要考量國安」。台灣基進黨也召開記者會,批評這做法是以多元包裝統戰。民進黨國會議員蔡適應質疑,徐春鶯是中共十九大後,媒體採訪的樣版人物,這樣的爭議性人物不是民眾黨的代表,而是中共派在台灣的代表,對於台灣國安、民主機制是莫大的諷刺和傷害。

民眾黨傳出有意將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但爆出陸配徐春鶯曾是中共幹部,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尊重各黨不分區提名權,但也呼籲提名應該以國安保障為最高目標。

行政院長 陳建仁:「當我們在一個越自由、越民主,越多元、越開放的國家當中,我們要珍惜這樣的一個機會,我們大家一起要以國家安全的保障,做為我們最高的指標,這樣我們自由民主才會能夠永續的發展。」

台灣基進黨立委參選人楊佩樺拿出,中共官媒一系列報導,指出徐春鶯自2016年至今,長期被中共官媒當作統戰樣板的報導內容以及充滿中共認同的發言,長期與中共統戰部單位、官員有交流,甚至親自拜會過中國多省「台辦」。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楊佩樺:「這一切一切都可以證明,徐春鶯根本就只是來代替習近平,來進入我們的國會,她根本就不是所謂她講的什麼,她只是要來作為一個中配的代言人,她是在做習近平的代言人。」

台灣基進參選人吳欣岱質疑,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的「統戰專業戶」,會讓國人敵我不分。

台灣基進北市港湖區立委參選人 吳欣岱:「用多元包裝統戰,用寬容包裝敵我不分,柯文哲在面臨質疑的時候,用他的這個多元的話術,就像他平常包牌的方式,來呼籲台灣人放鬆警戒。」

台灣基進政策小組研究員康駿銘,同時也是香港裔的新住民,指出徐春鶯擁抱的是極權的中共,而不是台灣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並用粵語向其他新住民喊話。

台灣基進政策小組研究員 康駿銘:「希望手上有選票的香港朋友們,可以花一點點時間,了解台灣的政治環境,不要把你們的票投給像台灣版的民建聯、台灣版的工聯會,不要給這些中國代理人,在台灣作威作福。」

喊話「生於亂世,有種責任」,有著台灣認同的港人,希望能為了守住台灣的自由民主盡一份力,康駿銘也批評,柯文哲9年前聲援香港雨傘運動,結果現在看到香港淪陷,還想把台灣變成香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