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5座金鐘獎 導演陳慧翎癌逝 享年48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2 日訊】金鐘導演陳慧翎堅強抗癌10年,昨天傳出病逝,享年48歲,她曾五度獲得金鐘獎肯定,執導的《那年,雨不停國》、《下一站幸福》、《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以及《媽,別鬧了》都是經典劇作。

陳慧翎慧眼挖掘吳慷仁,找他演出《下一站,幸福》,演藝路從此大開,吳慷仁之後晉升金鐘戲王和台北電影節影帝。與陳慧翎合作的演員賈靜雯,在社群發文哀悼:「知道妳一直很努力又樂觀面對自己身體的病痛...一路好走。」

陳慧翎曾獲金鐘獎導演獎、編劇獎及剪輯獎肯定,她執導的公視人生劇展《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2008年獲頒金鐘獎剪輯獎、迷你劇集編劇獎,執導的大愛劇場《黃金線》獲頒導演獎,2010年執導的《那年,雨不停國》,又獲金鐘獎戲劇節目導演獎,2019年再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獲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

陳慧翎在2013年確診子宮頸癌,歷經數次復發,埋首影視工作期間仍不停與病魔搏鬥。她最後一部上映作品,是2022年由比莉、賈靜雯、柯佳嬿、吳慷仁等人主演的喜劇影集「媽,別鬧了!」

陳慧翎的好友、最後遺作《媽,別鬧了》製作人周銓難過表示,陳慧翎是在媽媽及謝瓊煖等約30個朋友的陪伴下,於萬芳醫院離開人世,友人昨晚在她臉書發文,表示將不設靈堂、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方式回歸大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