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社造博覽會登場 由下而上參與讓地方更精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4 日訊】來自桃園各地47個社造群體,4日在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舉辦「2023桃園社造博覽會」,桃園副市長蘇俊賓表示,每年社造博覽會是市府團隊蒐集重要議題的日子,把好的概念變成施政的指標與參考。

社造群體結合社區藥房的體驗,拍成微短片;利用手作皮影戲演出新住民移居的故事;還有利用紅包袋設計成燈籠,串聯不同的社會公共議題。

給中路二號孩子心未來提案人 歐陽呈:「我們想要藉著玩具跟陪伴,告訴父母親多花一點時間來陪伴小朋友,希望藉著陪伴這兩個字,能夠散發一些溫暖,所以我們做了燈籠,因為燈籠是有溫度的。」

策展人 向家弘:「以今年桃園47個有社造行動的社區,他們今年的成果,還有12個公所這加起來59個單位,今年的行動成果為主,有議題,也有各個社區的行動的內容,非常值得大家一定要撥空來看。」

2023桃園社造博覽會,4日起在虎頭山創新園區舉行,以在地故事與文化,生態與食農教育,多元平權與族群等系列展區,展示桃園各區公所、公民社群、地方文化館共59個單位推動社區營造的年度成果。

桃園市副市長 蘇俊賓 :「好的提案市政府就應該好好的來支援,所以每年的社造博覽會都是我們最重要的收集好點子,也會變成我們重要的施策參考依據,同時社造夥伴彼此也可以在這個時候來交流。」

風味千變萬化的手搖飲,極具台灣生活文化特色,桃園社造博覽會今年以「島嶼特調 微微正好」為策展主題,多元議題如同手搖飲豐富食材,協力共好的行動成果,如共同調製的美好滋味,也是濃縮土地、歷史與社會精神的特調產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