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張忠謀驚喜!黃仁勳:典禮前兩小時才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今天,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頒第一屆「李國鼎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驚喜現身。他表示,為了給張忠謀驚喜,他特意典禮兩個小時前才抵達台灣。足見兩人的好交情。

9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頒第一屆「李國鼎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作為神秘嘉賓驚喜現身。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我兩個小時前才抵達。(妻子)Lori和我兩個小時前才抵達,就在典禮開始前。我們不想破壞這個驚喜。我覺得如果我昨晚到的話,可能會有人看到我在夜市逛來逛去,然後張忠謀和張淑芬就會知道我在這裡。 所以我決定準時到達。」

媒體問黃仁勳,今晚是否會與張忠謀夫婦共進晚餐?黃仁勳表示,他也不知道,但可能會順路拜訪。黃仁勳也大讚張淑芬的廚藝。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當我來到台灣時,我最喜歡的一餐,也是我旅行的亮點,每一次旅行都是,就是與張淑芬和張忠謀一起享用寧靜的晚餐。張淑芬親手做一頓晚餐。我們三個人靜靜地享受著一頓美食。晚餐之前,通常張忠謀會和我喝一杯上好的蘇格蘭威士忌。我跟他分享我家人的故事。他會詢問我家人的情況,我會和他聊聊。他也會跟我說他最近讀過的書。所以,我很喜歡和張忠謀相處的時光。」

有媒體詢問,黃仁勳是否有意願在張忠謀的傳記電影中飾演張忠謀,他表示,這將是一個重責大任。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張忠謀是一個世代的具有代表性的領袖之一。他思慮周全,當然,他還很有遠見。他也是正直的代表,不同於我所見過的任何領導者。他的性格也融入了台積電,創造了世界上真正偉大的公司之一。」

黃仁勳表示,台積電遍布世界各地,不只是台灣的公司,更是全球其他產業的支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