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色農遊 花東地區農會聯手在高雄辦推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台灣的台東花蓮,好山好水好人情,為推介花東地區的特色景點及農業體驗活動,花東地區8個農會,來到高雄舉辦行銷活動,廣邀南部民眾,到花東旅遊體驗農村特色遊程。

加熱溶化的皂基和碳化稻殼,再倒入絲瓜絡裡,就可以形成碳禾皂;或是用莿蔥的種子,研磨後加上鹽巴,就變成有原民風味的莿蔥鹽;還有手作咖啡包,這些DIY特色農遊行程,花東地區農會,希望也讓高雄民眾親自體驗。

體驗民眾:「磨咖啡、咖啡豆,(這樣的體驗感覺怎麼樣?),很棒,我覺得讓大家能夠親身體驗滿好的。」

台東池上農會農業旅遊主辦人 劉展宏:「農友契作的稻穀,然後把它烘乾成碳化稻殼,那我們今天利用碳化稻殼去做資源的再生,我們今天做的是碳禾手工皂。」

台東關山農會主任 彭衍芳:「特別帶來了米國學校的教材教具,我們的製米體驗活動,從稻穀怎麼樣做到變白米的過程。」

台東縣農會表示,農業部從2008年開始,陸續輔導農會利用休耕農田撒播綠肥種子、種植草花和蔬果,營造大地畫布、開創新的農業為主題的旅遊體驗活動。

台東縣農會總幹事 戴振東:「有不同、不一樣的感受,所以我們把農業的這個因素,把它帶進來,希望說來到台東不只是玩而已,甚至在我們體驗的方面,可以讓他能夠親身去體驗。」

花蓮富里農會總幹事 張素華:「非常謝謝有這個機會來高雄來推介我們的花東米其鄰的這個農村旅遊活動,所以也要歡迎大家,在我們的假期的時候,不妨安排到我們的花東來旅遊,有非常多的新的農民的創意可以跟大家一起來分享。」

花東地區物產豐饒,尤其花東米更是名聞遐邇,以農業‧食育‧教育加上運用六級化產業串連的農遊模式,期望帶給忙碌的現代人,體驗花東獨特自然、健康的慢活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