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飄港式美食.文創氣息 盼香港精神在台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1 日訊】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後,短短3年間,香港淨移出人口飆升到23萬2千人,台灣成了港人一大移民地。週六、週日,台港策進會與陸委會舉辦市集,在台港人擺起道地香港小吃與文創攤位,期盼香港精神繼續傳承。

粵語歌曲繚繞華山文創園區,在台港人擺起道地香港小吃、文創攤位,人潮絡繹不絕。

手繪文創產品負責人 Crystal:「這是我們香港傳統的雪糕車。」

鏡頭前這位香港人,6、7年前因雨傘運動爆發,選擇移民台灣,透過文創手繪,呈現香港著名獅子山與經典美食。

手繪文創產品負責人 Crystal:「在台灣生活,可是我們也沒有忘記自己的身分,對,我們既是台灣人也是香港人,希望香港的一些精神,可以繼續傳承下去。」

]

熱情招呼客人,這位投資移民的港人去年6月來台,從原先的教師身份,來台開起甜點店,即便經營困難,但台灣的自由環境,讓她下定決心落腳台灣。

可樂芙專門店負責人 李詠詩:「希望台灣政府可以給我們多一些比較清楚的,比如說我們香港人怎麼可以做更好的經營,如果有一些專人可以幫助我們。」

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 詹志宏:「已經獲得定居的許可,有豐富的一些經驗,酸甜苦辣都有,我們希望結合這些香港的朋友,共同來協助需要幫忙的新的香港朋友。投資移民是我們現在積極希望能夠協助他們的地方。」

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後,短短3年間,香港淨移出人口飆升到23.2萬人,港人也期盼台灣政府能提供更多必要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