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與拜登一對一會面?顧立雄:正在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晚間,將啟程前往美國,第七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領袖峰會。外媒報導,台灣正安排張忠謀能與美國總統拜登一對一會面。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沒有特定的「雙邊會談」行程宣布,但拜登十分期待歡迎來自台灣的代表團。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14號傍晚啟程前往美國舊金山,第七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領袖峰會。

路透社報導,台灣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顧立雄表示,政府的目標是安排張忠謀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至於是否為一對一會晤,顧立雄表示,「雙方正在討論相關安排」。對此,白宮沒有回應,美國國務院則表示,對於峰會期間的「具體雙邊會議」,沒有任何消息要宣布。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我們都會儘量的安排,領袖代表跟其他,其他會員國的領袖,雙邊會議我們都會儘量的安排。」

2018年,張忠謀代表台灣出席巴布亞紐幾內亞APEC時,與時任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會面,創下台美會談最高層級。去年,張忠謀在曼谷峰會時,也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場邊晤談。

另外,對於中共黨魁訪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最新表示,拜登將當面表達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願景。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3.11.13):「總體來說,總統將提出和平與穩定的願景,以及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願景,他將在這次會議上這麼做。」

《華爾街日報》報導,北京提議先與美商界會面,再見美國總統拜登,遭到白宮拒絕。中共近來緊急從美國購買了大量黃豆,又放話說可能恢復購買波音737Max客機,外媒分析,中共有意在兩人會晤前討好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