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關門 美國眾院投票通過臨時預算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5 日訊】週二,美國眾議院通過了一項為避免政府關門的臨時預算案。接下來,該預算案還需在參院通過,並獲得總統簽署。

這項法案的命運,被看作是約翰遜出任議長後,面臨的首次大考。

美國眾議長 強生:「我們需要做的是,避免政府關門。為什麼,因為(政府關門)會過度的傷害美國人民。」

強生上週六推出了這項分兩步走的臨時預算案。第一步,是為部分聯邦政府部門提供資金至2024年1月19日,為其餘政府機構提供資金至2月2日。

強生把削減政府開支、對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援助等更具黨派爭議的內容,放在了第二步的預算案裡,力圖減少通過第一步方案的阻力。

美國的預算財年從每年10月1日開始,但往往國會當時都不能通過一整年的預算案,因此需要「臨時預算案」(CR)來保持政府運作。而臨時預算案的達成也不輕鬆,前議長麥卡錫就是因此被共和黨內的強硬派罷免。

2023財年,美國政府支出突破6.1萬億美元。是否應該在新財年預算中削減開支,是兩黨目前分歧的焦點所在。

有消息指出,強生相信他的方案,已經得到了國會兩黨領導層的支持。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眾議院的共和黨人已經拿出了一個負責任的方案,以維持政府運作。」

不過,法案也必須得到總統拜登的簽署,才能生效。

美國總統 拜登:「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