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州雙瓜節 邀民眾品嘗當地特色農產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苦瓜和木瓜都是屏東南州地區的主要經濟作物,為推廣當地農特產,南州地區農會舉辦2023雙瓜節活動,有苦瓜、木瓜評鑑 、米食推廣和雙瓜饗宴認桌及DIY活動等,邀民眾體驗農村文化。

干貝苦瓜盅、雙瓜糖醋冰雪魚以及苦瓜鹹蛋米蛋糕等,一道道用翠綠帶黃的木瓜和白玉苦瓜所做的美食,讓人看了垂涎三尺,這些都是南州雙瓜節推出的特色美食。

南州鄉鄉長 劉美吟:「我們在地有種植苦瓜,最優良的神農獎得主,木瓜來講就是在我們隔壁村新埤合作之下,新埤是盛產木瓜,所以兩個鄉鎮結合,結果就爆出非常響亮的火花。」

南州地區農會總幹事 黃俐甄:「藉著這個雙瓜節活動,把現在正是產期產季的農特產品,把它融入這些元素裡面,讓所有的消費者來到這兩天的活動,都可以試吃,然後買得開心,而且也可以體驗得開心。」

從2017年起舉辦的雙瓜節,其中有兩年因為疫情停辦之外,去年和今年都延續辦理,南州農會表示因近來物價上漲,認桌價格有稍微調漲,希望大家還是要多多支持農友。

南州地區農會總幹事 黃俐甄:「物價一直波動,只要物價一波動上去,你要往下調真的是不容易,那再加上說農民他們生產的過程當中,他們的成本真的是 越來越增加,包括說農業資材或者是肥料,所以我們今年就是有把認桌的價格有稍微調高。」

屏東縣議員 黃盈裕:「豐富的市集還有美食饗宴,歡迎全國的鄉親一同到南州 吃饗宴,可以吃全國最優質的蓮霧,歡迎大家。」

南州鄉苦瓜種植面積約66公頃,總產量4,100公噸,新埤鄉木瓜種植面積240公頃,產量約14,500公噸,透過雙瓜節,鄉公所希望民眾可以藉此多認識在地農村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