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APEC領袖演說:可信賴美國 我們不會離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在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峰會上,再次向各國商業領袖,強調了美國和中共在本質上的不同。請看白宮記者從峰會現場,發回的報導。

記者 陶明:「好的主播。週四,在APEC峰會上,美國總統拜登向與會的CEO們強調美中之間的本質上差異,表示在公平競爭和保護知識產權上,兩者截然不同。」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與北京有真正的不同,特別在維護公平公正的經濟競爭環境,和保護知識產權方面,我們將堅定捍衛我們的價值和利益。」

拜登在APEC峰會上,力求擴大美國與亞太國家的合作。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也在週四表示,美國以前不夠重視印太地區,而這點在近年來發生了巨大的改變,美國政府現在是全力投入印太,包括在經濟合作領域。

而拜登政府在APEC峰會上所推動的「印太經濟框架」(IPEF),也被外界視為,是旨在對抗中共想通過其「一帶一路」計畫,試圖影響印太地區的企圖。

拜登強調,美國,才是可靠的、可信賴的經濟夥伴。

美國總統 拜登:「政府和行業領導人們 你們可以相信美國,我們正在兌現我們的承諾。」

拜登總統還表示,美國正在降低與中國經濟關係的風險,並將供應鏈多元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