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降溫!中部以北下探12度 冷氣團冷到週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台灣朋友注意周末天更冷。受到冷氣團影響,全台灣明顯降溫,氣象署預估,週六和週日清晨,是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間點,中部以北低溫下探攝氏12度,東部、南部也只有15度,局部地區甚至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冷氣團將一路冷到週日白天,提醒民眾做好保暖。

受到冷氣團影響,全台彷彿凍番薯,清晨最低溫在桃園楊梅,只有13.7度,氣象署提醒,週六、週日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間點,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2度,體感溫度還會更冷。

氣象署技正 羅雅尹:「那預計這樣的降溫的情況在,明天清晨跟後天清晨的氣溫,還會再更低一些些,這波冷空氣影響的期間,預計在星期六清晨,星期天的清晨,中部以北宜蘭花蓮,還有金門馬祖的最低溫,大概是12度到14度左右,另外南部跟東部,東南部大概是15度到16度。」

這波冷氣團帶來的乾冷空氣,夜晚和清晨,因為輻射冷卻加乘影響,還會更冷,局部地區甚至會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氣象署也發布低溫特報。

氣象署技正 羅雅尹:「針對明天清晨對苗栗以北,還有宜蘭地區發佈低溫特報,有局部地區,可能會有10度以下,氣溫出現的機率,請朋友們要多留意,那至於白天的氣溫,剛才提到屬於比較乾冷的型態,北部東部可能一整天,都是屬於涼涼冷冷的狀態,那南部中部白天氣溫會稍微回升,日夜溫差會比較大。」

冷氣團將從週五冷到週日清晨,週日白天才會逐漸回溫,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工作,免得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