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透明樹脂成水母 海科館「浮游體」仿生作品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一場台灣日本跨國展覽,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邀請日本藝術家奧田英明來台,首度舉辦「浮游體」仿生作品展。原本是科學家的奧田英明,研發「人造肌肉」材質的樹脂,創作出各式活靈活現的「浮游體」,看起來就像真的水母、水草等,唯妙唯肖,一起去看看。

一顆顆會發光呈現著半透明的水母不停的飄浮在水中,不僅有生動的姿態與長長觸角,這其實是利用「人造肌肉」材質所創作的「浮游體」,歷經四年及全球疫情,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透過外交部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跨國邀約來台展出。

日本藝術家 奧田英明:「這個展示我想一般,對民眾一般最有興趣的話題,就是那些水中的浮游體,因為水中的浮游體,非常的柔軟也非常的漂亮,我想一般的人,應該會對它最有印象,我也覺得這一個作品相當的美麗。」

這些多采多姿的「浮游體」廣受大家喜愛,事實上這些「浮游體」其實是科學家奧田英明研發後的失敗材料所製成,也讓奧田英明先生從原來的科學家,轉變成藝術家。

日本藝術家 奧田英明:「剛開始的時候因為沒辦法成為人工肌肉或人造皮膚的材料,所以嘗試要做出不同的東西,讓這個素材能夠適度發揮,那也不是說都可以做得出來,最後因為看到它在水中浮游的關係,他就想說那是不是從這個地方切入,可以創造出另外不同的產品,不同的物件出來是這樣來的。」

奧田英明認為這些「發光浮游體」是一個宇宙浩瀚的表現,因此稱特展為「What’s This!? 對話.宇宙海」

海洋大學共同教育中心語言教育組博士 顏智英:「他的藝術就不只有,很美的藝術的直觀,那也可以引起我們很深的,對人生還有宇宙的思考,基本上我是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深度的一個展覽。」

歷經四年及全球疫情後,「浮游體」仿生特展在海科館登場,展期到113年8月25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這個令人驚豔的仿生浮游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