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爆疫情 傳天津一醫院3000人掛急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1 日訊】近期,中國再爆發肺炎疫情,各地兒科醫院爆滿,其中,天津北辰兒童醫院傳出有3千人掛急診。有市民表示,中共官方對這波感染沒有解釋,專家也不說話,家長只能自力救濟。

一段據稱在天津北辰兒童醫院拍攝的視頻顯示,醫院大廳人山人海,擠滿了來看病的孩子和家長。拍攝者稱,該醫院的急診掛到3000號了,而叫號才叫到2000號。

對此,有網友說,「之前聽到北京兒科一天1000人時,都覺得人多到很震驚,但現在天津兒童醫院已達到每日13000多人,是幾個月前的13倍,太恐怖了。而且是反覆感染、反覆發燒。」

天津市北辰區第一醫院工作人員透露,連他們自己的孩子也掛不上號。

天津市北辰區第一醫院工作人員:「都是提前好幾天開始搶,我們就這麼多大夫,每天的看診量最大限度就能接這麼多人,所以每天是固定的放號。您可以提前訂,但是首先您得能搶得上才行,因為現在孩子生病的特別多。不光是您家孩子,像我們孩子也這樣,我們自己也掛不上號。」

天津市第三中心醫院工作人員也表示,來看病的孩子很多,家長要等多久才能掛上號,不好說。

天津市第三中心醫院工作人員:「病人很多,那不好說,現在小寶寶都有高峰,感冒發燒的。」

有天津市民表示,這波病毒很嚴重,但官方不解釋,專家也不說話,家長很慘。一些學校停課,但相關消息被刪。

天津市民 佟先生(變聲):「聽到的是支原體感染,說是這一波病毒很嚴重,北京、天津、大連、瀋陽,這些兒科都已經爆滿了,看不上病,這確實是真的。沒有人解釋,沒有官方解釋,專家也不說話,醫生也不說話。家長慘得很,我們熬了一星期了,我老婆妹妹,小孩生病了,發燒,燒到42度,咳嗽,醫院沒有床位,看不到病,現在就打吊針,一打就一天。一月前就聽這事了,現在只是更嚴重而已,有些學校已經開始停課了,老師都病倒了別說學生了。(這些消息)肯定是不讓傳的,微博是會刪號的,不讓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