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國武術隊勇奪大專盃6金1銅 團體總錦標總冠軍

南華大學國武術隊勇奪大專盃6金1銅,團體總錦標總冠軍,右1為鄭旭龍教練(南華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3 日訊】南華大學國武術隊於日前參加112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國術錦標賽,由國家級教練鄭旭龍帶領8位隊員參賽,以精湛武藝勇奪6金1銅、第4名及團體總錦標總冠軍,戰績亮眼,也為學校爭取無比的榮耀,全校師生與有榮焉,團隊將受邀於11月24日該校運動會進行開幕表演。

南華大學國武術隊勇奪大專盃團體總錦標總冠軍,由甫畢業之校友也是2022成都世大運國手洪宇哲代表受獎(南華大學提供)
南華大學國武術隊勇奪大專盃團體總錦標總冠軍,由甫畢業之校友也是2022成都世大運國手洪宇哲代表受獎(南華大學提供)

一年一度的全國大專校院國術錦標賽,是全國國武術大專最高層級的一場重要賽事,比賽項目以傳統國術、競技武術套路和散打三個項目為主之外,另外增加「泰國拳錦標賽」,各個學校實力相當,賽事競爭激烈。

南華大學小將們武藝超群,在競爭激烈的賽場上,為團隊創下優異成績,包含吳雨修榮獲公開男生組北拳第二、三類「金牌」;徐辰瑄獲公開女子組內家拳「金牌」;謝柏毅獲公開男生組南拳第一、二類「金牌」;謝柏毅獲公開男子組其他器械類「金牌」;李曜宇獲一般男生組散打85+公斤級「金牌」;陳家蓁獲一般女生組散打45公斤級「金牌」;王品超獲公開男生組北拳第二、三類「銅牌」;賴名柱獲得一般男生組散打 65公斤級「第四名」,共囊括6金1銅1個第四名獎項之外,更榮獲團體總錦標總冠軍之殊榮。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為推展大專校院國術運動,提升傳統國術技術水準,宏揚固有國粹,培養術德兼修、文武兼備的時代青年,中華民國大專校院體育總會每年皆會舉辦此項競賽,歷年來廣獲各大專校院迴響。南華大學自104年成立國武術隊,禮聘國家級教練鄭旭龍指導,歷年來,培育出多位優秀的武術好手,不僅在競技賽場上獲得佳績為校爭光,也常於校內各大活動受邀演出,極獲貴賓好評。  
 
該校體育中心主任何應志指出,學校向來秉持體育弘法的理念,對體育校隊之發展極為重視,並於105學年度建置專屬競技項目運動技擊室,提供國武術校隊使用;106學年度更設置「運動與健康促進學士學位學程」,並招收國武術專長生,讓學生擁有兼顧學業與訓練的優良學習環境。

近年來在競技成績優異的加持下,該校體育中心也全力爭取體育署發展特色運動及改善運動訓練環境計畫,期望能擴大技擊室規模,並增添更多專業訓練器材,致力打造為南部地區的大學中首屈一指的國武術訓練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