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悼蘇共統治大饑荒90週年 澤倫斯基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25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攜夫人,參加了烏克蘭大飢荒90週年悼念活動,指責當年蘇共,用飢餓實施對烏克蘭的種族滅絕,而目前俄羅斯的入侵戰爭,仍在傷害著烏克蘭。

每年11月的第4個星期六,烏克蘭都會悼念在前蘇聯統治下,幾百萬死於大饑荒的受害者。

在首都基輔,澤倫斯基夫婦和政府官員將蠟燭放在大饑荒紀念碑前。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過去)邪惡沒有被制止,也沒有得到懲罰。現在我們正在制止那些做著和過去一樣行為的謀殺者和選擇追隨謀殺者的那些人,這是一個負有歷史責任的時刻。」

1932年11月,蘇共領導人斯大林沒收了烏克蘭農場所有的糧食和牲畜,包括來年耕種所需的農作物種子,導致數百萬烏克蘭人活活餓死。

烏克蘭稱,這是蘇聯為防止烏克蘭獨立,所進行的蓄意的種族滅絕行為。有30多個國家支持這個觀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