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受外資青睞!總統:供應鏈可靠安心夥伴|中共駭客竊恩智浦智財權長達2年半|竹科裁員潮?國科會:總體就業人數年增2%|劉德音:全球化分裂 台積電加速全球布局

1127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外企2022年在台投資金額來到133億美元,創下15年來新高。台灣全球招商論壇27日登場,邀請商會、外商代表參與,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感謝外商對台灣有信心,也與10家外企簽署合作意向書。中共入侵外企竊取智慧財產權案例不計其數。荷蘭媒體NRC報導指出,與中國有關的駭客組織Chimera滲透荷蘭半導體巨擘恩智浦的網路,並從2017年年底到2020年年初,兩年多時間裡一直潛伏,這期間竊取包括晶片設計在內的智慧財產權。近期有媒體報導,新竹科學園區傳出裁員潮,引發關注。對此,國科會特別召開記者會澄清,強調截至今年10月底,竹科從業員工人數為17萬6504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另外截至10月底,竹科總體資遣人數為1605人,資遣人占總體竹科就業人口不到1%。在AI浪潮驅動下,媒體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強調,台灣半導體產業已經站穩根基,半導體技術是AI應用的重要驅動力,並預期輝達今年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公司。同時指出全球化分裂,台積電將持續增加客戶信賴,並依據客戶需求擴大布局,增加未來成長,吸引全球人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