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智庫:中共培養「洋網紅」進行大外宣|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1 日訊】華爾街下調阿里巴巴評級 港股關注名單也剔除

美國華爾街(11/30)罕見下調阿里巴巴集團的評級,摩根士丹利也將阿里巴巴從香港股市關注名單中剔除。同一天,拼多多擊敗阿里巴巴,成為中國市值最高的電子商務公司,引發網路熱議。

===

中共黨魁赴上海救經濟 王滬寧開會罕見閉嘴

中國經濟持續衰退,中共黨魁習近平11月底到上海視察欲救經濟,被認為是徒勞之舉。而中共政協主席王滬寧主持與房地產市場有關的會議時,罕見閉嘴沉默,引發外界關注。

===

歷史書接連被下架 專家:中共政權陷入危機

中國文化學者易中天編寫的《易中天中華史》套書出版多年後,近日傳出被要求下架。許多網友猜測,是因為易中天以三國人物袁紹影射中共黨魁習近平。近期,官方編的史書也遭遇審查,未能出版。專家認為,中共整肅歷史學界,打壓學術和言論自由,是因為統治陷入危機。

===

澳洲智庫:中共培養「洋網紅」為其站台

澳洲一家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日前(11/24)發表報告,對來自十幾個國家的120多名洋網紅進行了研究。發現中共在TikTok(抖音國際版)、YouTube和Twitter等社媒平台上,利用這些洋網紅的受歡迎程度,消除國際對中共批評的聲音,增強在國內和國際上的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