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氣迎曙光?今年出口估破4千億美元|美國雷蒙多直指中共威脅 「國安比短期收入重要」|AIT處長:台灣為全球ICT供應鏈關鍵節點!|日系品牌加碼投資高雄

1204官網 new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4 日訊】台灣景氣何時能迎接曙光?成為市場關注焦點。財政部長莊翠雲指出,全年台灣出口有望將破4千億美元的佳績,創下史上第三高。另外,台股站穩「萬七」,高盛、滙豐證券預期台股2024年高點將超越18,000點,凱基投顧看好AI將帶動台股企業,未來兩年獲利迎來結構性成長,台股將再登2萬點新里程碑。美國加大力度防堵中共發展AI人工智慧技術,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呼籲美國企業,不要繞道幫中共做晶片,強調美國國家安全的重要性,美方正組建更強大的商務部來應對這些挑戰。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發表年終政策演說表示,台灣既是全球ICT供應鏈的關鍵節點,也是全球海底通訊電纜網路的重要實體環節,也成為敵對行為者網路入侵的試驗場。美台灣合作的一大重點,是雙方迫切需應對的網路安全威脅。百貨業競爭激烈,高雄百貨業者力拼轉型,引進多家年輕日系品牌進駐。無印良品看好台灣市場,加碼投資在高雄開出全台最大旗艦店,而南台灣首間唐吉訶德也將在本周開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