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年輕人吸菸 澳洲明年禁一次性電子菸進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隨著電子菸在各國年輕族群中的普及,有越來越多反制電子菸的討論。日前澳洲政府就宣布,明年1月將禁止進口一次性免填充電子菸,以杜絕年輕人對尼古丁上癮以及菸害相關疾病。

雖然澳洲是經合組織OECD中,吸菸率最低的國家之一,但電子煙市場卻在澳洲迅速成長。根據政府數據,其中又以年輕族群,18-24歲群體的21%最高, 相當於每5人就有1人使用電子菸。

澳洲衛生部長 馬克‧巴特勒 :「這些電子煙上有粉紅色的獨角獸,有泡泡糖味,經過偽裝,以便將它們隱藏在鉛筆盒中。這並不是幫助頑固吸菸者戒除菸癮的治療藥物。這是一種故意針對我們的孩子的商品,目的是讓他們對尼古丁上癮,然後吸煙。這也是澳洲最大的可預防死亡原因,我們決心消除它。」

除了零售市場外,這項禁令也將在2024年3月份,擴大施行到非治療性的重複式電子煙,包括可再填充設備。而醫療用途、協助戒菸的電子煙進口商,則將需要獲得藥物管制單位的許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