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院外委會主席訪台 籲合作對抗虛假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捷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頒贈睦誼外交獎章,感謝他對台捷關係的貢獻。費雪強調,印太地區對世界的繁榮極為重要,很開心能在這個時刻來到台灣,並將持續協助拓展及深化兩國在各領域的實質合作。

在2020年促成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訪台後,捷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二度來到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頒贈睦誼外交獎章,感謝他對增進台捷關係的卓越貢獻。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費雪主席一直是我們的堅定守護者,共享價值觀與共同目標。他很清楚,對抗威權主義的唯一方法,就是民主國家之間的團結。」

捷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 費雪:「我們必須高度意識到人們並不安全,如果我們不考慮今天我們面對的挑戰程度。這就是我很高興來到台灣的原因。現在,在全球範圍內,我們看到印太地區對於世界的繁榮極為重要。」

費雪主席在今年提出多項決議,並帶領捷克參議院通過法案,倡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費雪也表示,將與台灣在應對虛假訊息上共同合作努力,對抗極權政權的操縱。

捷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 費雪:「那麼在南海,主要是台灣海峽的局勢,將對全球產生影響。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共同發聲,並了解到我們的社會可能會變得脆弱,如果我們不解決心理戰,以及虛假訊息的挑戰。」

對於捷克國安顧問(Toma? Pojar)11月才剛訪中,費雪表示,由於捷克國內政策曾遭受俄羅斯和中共官員的巨大干涉,參議院非常關注,希望政府可以揭露,讓捷克的盟友們瞭解現狀。這次他透過訪台實際交流,希望持續協助拓展及深化台捷兩國在各領域的實質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