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會選舉無民主派 投票率兩成七創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1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昨天舉行新一屆的區議會選舉,這是在港府推出所謂的「愛國者治港」後,舉行的第一次區議會選舉,而最終的總投票率只有27.54%,遠不如在反送中浪潮下,於2019年創下的七成投票率。

香港10日舉行2023年區議會選舉,這次選舉是在香港政府推出所謂「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後,舉行的第一次區議會選舉,也是首次沒有任何民主派人士參選的選舉。

這次的區議會選舉從剛開始投票時,投票率就持續低迷,港府為了挽救面子用盡招數,包括動員公務員前往投票、聲稱電子系統故障而延長投票,甚至還發放所謂的「心意卡」給投過票的選民,被認為是拿來當作投票證明。然而最後的總投票率,依然只有27.54%。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也發文批評港府勞師動眾,只為了欺騙自己。

香港民眾:「很多……不知道怎麼說,總之現在氣氛跟以前不同了,現在的大環境,香港就是這樣了,不可能回到以前那樣了。」

在中共的操控下,港府今年5月推出因應所謂「愛國者治港」的選制改革,不但將直選的議席從452席大幅降至88席,剩下的席次由政府和親政府的地區委員會委任推選,同時也對參選者們進行背景審查。曾擔任香港公民黨主席、並選上香港立法會議員的學者陳家洛擔憂,香港的民主空間可能會繼續受到打壓。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 陳家洛(2023.11.28):「官員們不再認為有必要,去跟公眾或任何人,討論香港的民主前景。他們現在所做的,是打造所謂的愛國者治港架構,建立在2020年中開始實施國安法的背景之下,所以我認為民主恐怕已經不在議程上了。」

這次香港區議會選舉的投票率低於三成,與上一屆的相比落差相當巨大。在反送中運動的浪潮下,2019年區議會選舉的投票率高達七成,兩者之間的差距,凸顯香港人民即使受到打壓,依然以行動展現意志,對抗中共政權的壓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