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德國姊妹校升格 國際合作邁入新篇章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德國姊妹校THWS福茲堡-施韋因富特科學技術大學校長Prof. Dr. Robert Grebner (圖左) 應邀參與高科大六週年校慶。高科大校長楊慶煜 (圖右) 利用校慶機會,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給他。(高科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1 日訊】歡慶國立高雄科技大學6週年校慶,高科大藉此機會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給互動密切的德國姊妹校THWS福茲堡-施韋因富特科學技術大學校長Prof. Dr. Robert Grebner,一方面慶祝福茲堡應用科大升格為福茲堡技術大學,也為兩校未來的合作,邁向更深化重要的里程紀錄,特別是兩校在機器人學程、機電學程兩大領域將持續緊密推動合作交流。

多達50多人的國際姊妹校團體齊聚高雄,此次榮譽博士頒授儀式國際外賓一同出席,德國在台協會、薩克森邦駐台辦事處,及德國學術交流中心亦配派員出席。(高科大提供)
多達50多人的國際姊妹校團體齊聚高雄,此次榮譽博士頒授儀式國際外賓一同出席,德國在台協會、薩克森邦駐台辦事處,及德國學術交流中心亦配派員出席。(高科大提供)

THWS與高科大的合作始於2019年,校長Robert Grebner從2012年起擔任THWS校長,當時仍為FHWS福茲堡-施韋因富特應用科技大學,FWHS從實踐、應用導向的教學與研究,在升格為THWS後,擴大了學術範疇,涵蓋了更多的面向,從科學跨足到經濟、社會、藝術範疇,強化國際化合作。

這10年期間,Robert Grebner推出的「TWIN學士課程」,目的,以德、英雙語授課語言來幫助學生的專業學習,最後擴大為「World-TWIN世界雙語課程」,透過共同的研究、線上課程、合作教學,逐步納入具有戰略重要性的夥伴,這對於促進青年跨國合作互動以及國際知識的交流,發揮了非常關鍵的推力。

高科大為World-TWIN世界雙語課程的重點夥伴學校之一,盤點高科大學術與專業能量,以及未來科技發展趨勢,機器人學程、機電學程是高科大參與World-TWIN的重點項目,不是只有學生的交流,也擴及到教職人員的範圍,從教學到研究發展出新型態的合作形式。

目前高科大校內積極參與World-TWIN的系所包含電子系(建工)、電機系、工管系、機械系、機電系、模具系以及高瞻科技不分系。事實上,高科大也是台德科技大學聯盟HAWtech的成員學校之一,在台德聯盟的架構下,高科大也有不少研究室參與交流合作,2023年淨零碳排及電動車相關研究計畫的師生團隊共2組,已赴德完成實體交流計畫。這些經驗都可成為高科大推動國際化的重要參考經驗,讓國際交流從學生的學習體驗昇華到更深度的專業交流、學術交流。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指出,THWS的經驗吸引了更多的德國姊妹校加入,透過實際與各科系的交流互動,各校可找出各自的發展主軸,促成更多教師與學生的國際合作。也為了彰顯Prof. Dr. Robert Grebner在學術、教育、國際化等面向上的開創性成就與貢獻,高科大於今年六週年校慶前,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THWS校長Robert Grebner。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