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治獻金疑雲 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等12人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4 日訊】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爆發政治獻金募款餐會申報不實,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已經向首相岸田文雄遞交辭呈,截至中午累計有4名閣僚、5名副大臣在內共12人請辭。據日媒報導,首相岸田文雄決定更換4名安倍派閣僚,官房長官預計將由前外相林芳正接任。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14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已經向首相岸田文雄遞交他自己,以及西村康稔、鈴木淳司、宮下一郎共4名閣僚的辭呈。截至中午累計有4名閣僚、5名副大臣共12人請辭。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 : 「目前有關政治資金的問題已經提出了很多,導致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動搖。由於我自己的政治籌款報告也受到了各種質疑,為了避免延誤國政,我已經向岸田首相表示,決定在今天辭去內閣官房長官的職務,並提出辭呈。」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爆發政治獻金募款餐會申報不實,還傳出風波可能延燒到「岸田派」。首相岸田文雄13日親上火線舉行記者會,表示將竭盡全力挽回民眾對政治的信賴,預計14日對外公布相關人事調整。

至於接任的閣員人選,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將由前外相林芳正接任。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將由前法相齋藤健接替。而總務大臣鈴木淳司,將由前總務相松本剛明接替;另外,農林水產大臣宮下一郎,將由前地方創生相?本哲志接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