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案開審6國領事到庭旁聽 英外相籲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8 日訊】國際關注,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已經被關押超過一千天。黎智英與《蘋果日報》3間相關公司,被扣上違反港版國安法所謂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名,案件今天(18日)上午在香港西九龍法院開審。美國國務院、英國外相都喊話放人、廢止港版國安法。黎智英始終拒絕認罪,辯方也提出爭議,指出港府檢方列出的涉案文章,和黎智英被正式提出檢控出庭應訊的日期已超過時效。審訊在明天繼續。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扣上違反港版國安法罪名關押千日後,18日上午案件在香港西九龍法院開審。一大早就有眾多市民前往法院旁聽,包括英、美、加、歐盟、澳紐等駐港總領事館或機構,都派出代表關切,港警則出動大批警力看守法庭。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也到場聲援,呼籲能有一個公平、公正和公開的聽證會。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 劉慧卿:「我希望黎智英與其他人,能夠得到公平、公開和公正的聽證會。我們的民主黨成員也無法獲得保釋,很多其他民主派人士和個人也是如此。我希望香港法院能夠向公民和國際社會證明,香港仍然保持司法獨立還有法治。」

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黎智英被扣上所謂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及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等罪。有港媒指出,黎智英預計將審訊八十天,並有可能會被判處終身監禁。

對此,英國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前一天發聲明,要求港府停止起訴並釋放黎智英,並敦促中共當局廢止國安法,停止起訴所有被控違反該法的個人。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也就此發表主席聲明,譴責香港當局針對黎智英的審判是一場政治迫害,應立即撤銷對其指控,否則美國將對參與黎智英案,與其他《港區國安法》案件的法官和檢察官實施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池千里 香港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