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設計與生活」 以繪畫描繪生活記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1 日訊】來看到,桃園中原大學藝術中心的一場畫展,是設計從業者林錦宏與梁月娥,用繪畫的方式來表現、分享生活記憶,作品多以粉彩創作。藝術家也希望透過展覽,推廣繪畫藝術,鼓勵民眾進行創作。

細膩的畫筆,勾勒出生動的動物,一幅一幅精美的畫作,出自藝術家林錦宏與梁月娥,他們本身是設計從業人員,透過繪畫的方式來表現、分享在生活的記憶。而現實忙碌的工作,讓他選擇使用粉彩來創作。

藝術家 林錦宏:「因為我們時間很有限,所以我會強迫自己先畫幾筆,你一旦動手了你就會往下走,但是你沒動手永遠停在那邊,那粉彩的好處就是說,它可以動手之後放在那邊一直放著。」

藝術家林錦宏表示,宜蘭對他來說意義很深,作品中包含他對蘭陽風光、水田的記憶,也與他處理的設計案有所關連。

藝術家 林錦宏:「所有的宜蘭人外出的,他回到宜蘭他第一個看到龜山島,他會覺得家到了,看到水景那種安靜感,水景看起來沒有什麼,但是你要看的到那個波紋,這個是這幅畫比較困難的地方,因為有人畫上去之後就是平的,很多的畫它有時候會有很多的倒影,那這張的倒影其實它並不多。」

藝術家梁月娥創作多來源於生活中的小故事,以生活可以感受到的心靈觸動為主題。

藝術家 梁月娥:「在生活的體察跟感動,這個是與生俱來每一個人都有的能力,只要我們的步調慢一點,然後去多看一下然後你就會有所體會,那你就可以用你自己的方法把它畫出來,不一定要很厲害的技術。」

這次展覽在中原大學藝術中心展出,將展到明年1月13日,藝術家梁月娥表示,希望透過展出,讓對繪畫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以小型作品開始創作,走向藝術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