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迷新地標「淘動漫」 手塚留美子來台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1 日訊】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管轄的「淘動漫」,21日正式開館,記者會上日本國際知名漫畫家手塚治虫的長女手塚留美子、台灣國際知名漫家敖幼祥等人皆親自到場,展現對台灣動漫及文創產業未來發展的展望。

身穿動漫服的表演者帶來精采演出,為「淘動漫」揭開序幕,台灣知名漫畫家敖幼祥、日本國際知名漫畫家手塚治虫的長女手塚留美子夫妻,漫畫家賴有賢等人皆出席記者會表示支持。

日本知名漫畫家 手塚留美子:「我相信台灣有很多漫畫家,也與父親手塚治虫流有相同浪漫的漫畫血液,希望漫畫和動畫能給孩子們夢想、希望和勇氣,無論他們身處哪個時代。」

台灣知名漫畫家 敖幼祥 :「動漫產業是需要變化、變化再變化,當然這麼我們現在的時代一直再轉變,分分秒秒在改變,所以我們這個產業也要跟的上。」

桃園文化局表示,自11月24日開始試營運,已經超過1萬5000人次造訪,成為動漫迷的新地標,館內集結了國內外知名動漫周邊販售區、手搖飲、桃園伴手禮,未來也將舉辦小型動漫音樂會、見面會等。

桃園市文化局專委 王啟仲:「未來在這邊會成為我們台灣動漫推動的交流基地,也是我們人才培育的舞台,未來我們會在這邊會販售,我們台灣動漫相關的這些衍生商品,然後我們這邊也有VTuber的虛擬的場館的介紹。」

桃園除了又多了一處好逛的地方,也帶動桃園火車站前商圈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