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系晶片背後大功臣 蘋果:非常仰賴台積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台積電的先進製程技術,深受輝達、蘋果等大客戶的親睞。蘋果高層近日表示「非常仰賴台積電」,並稱讚台積電的可靠性。不過在全球政經局勢變動下,蘋果也坦言不排除採取多元供應商模式。

蘋果自研M3晶片,背後一大功臣,就是台積電3奈米製程生產!蘋果高層公開表示「非常仰賴台積電」。

蘋果硬體技術高級副總裁 Johny Srouji:「我們確實非常仰賴台積電,對於我們一大部分內部晶片,當我在思考這問題時,我認為它實際上非常複雜,這些電晶體技術非常先進且複雜,但仍有一些原則。我們與台積電合作已經十多年了,他們非常的可靠。」

蘋果坦言投入自研晶片,是公司過去20年來最深刻的變化。隨著M3晶片陸續導入自家產品,產能問題也受到關注,蘋果高層對台積電深具信心。

蘋果硬體技術高級副總裁 Johny Srouji:「我們相信他們(台積電)擁有符合我們產能的規模和產能的能力。」

不過在全球政經局勢變動下,蘋果致力打造供應鏈多元化。

蘋果硬體技術高級副總裁 Johny Srouji:「我們總是探索各種選擇,我們總是希望獲得最好的技術,如果某些代工廠有這樣的能力,並且滿足我們的需求,我們將始終探索它,包括台灣以外的地區,所以我認為多元化是有好處的。但始終還是回到我們的基本原則,就是能在哪裡獲得最佳技術及可否量產。」

未來蘋果是否將導入三星或英特爾等晶圓代工新夥伴,提高對供應鏈的議價能力?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