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下的台積電 2023地緣政治關鍵戰略角色|新唐人2023台灣十大新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30 日訊】2023台灣十大新聞,第五名,帶您看到,全球政經局勢動盪,「台積電被美國掏空」的謠言,在2023年,持續發酵。在這段顛簸路途上,台積電如何用自身實力,在全球地緣政治風險與平衡中,發輝關鍵戰略角色?帶您透視。

2023年,全球政經局勢動盪,台積電深陷「疑美論」、「掏空論」風波。

今年初,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炸毀台積電」的言論,甚囂塵上。本人3度出面澄清,強調:「會摧毀台灣的只有中共,不是美國」。

5月下旬,台積電大客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飛抵台灣,雙方合作超過20年,高度肯定台積電「擁有世界級製程技術」,晶圓廠品質無懈可擊。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2023.06.01):「幾乎每一個晶片都是台積電製造的。我們的下一代晶片將在台積電代工。我完全相信,對我們提出的非常高的需求將得到滿足,而且很快就會得到滿足。」

黃仁勳強調,晶片在台生產「十分安全」,輝達完全信任。

南北雙頭推進!新竹寶山廠規劃2024第二季展開進機,隔年進入量產;高雄廠著手進行組織編制,預計在N2登場隔一年後,量產N2P製程;而1.4奈米開發進展順利,傳出進駐中科二期。台積電先進製程,制霸全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