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日出天公不作美 東北角到台東曙光都沒露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1 日訊】2024的第一天,不少民眾起大早,往山上或海邊跑,就是為了搶個好位置,迎接第一道曙光,尤其是東部更是熱門。無奈老天爺不幫忙,從東北角一路南下到台東,曙光全被厚厚雲層遮住。

天都還沒亮,基隆由學生組成的弦樂團,就已經在潮境公園賣力演奏,除了用音樂傳達希望,也期盼能迎接2024曙光,無奈東北角地區雲層太厚了。因為同樣原因導致曙光消失的,還有宜蘭的頭城沙灘,不少從西半部,起大早,甚至前一天就跑來等的遊客,有些失望。

遊客:「四點多吧!(早上四點多就過來),我們從台北開車過來。」

遊客:「沒看到太陽很可惜,(會不會覺得失望)有一點點。」

既然海邊沒機會,那就往山上碰碰運氣,頂著不算小的雨勢及大約4、5度低溫,太平山的觀景台,擠滿等候遊客,看到雲層中透出點光,以為下一秒是曙光乍現,沒想到竟然就這樣,持續到天亮。而花蓮七星潭,則是有在當地讀書的學生,連兩年撲空,仍正能量安慰自己,能藉機跟朋友相聚也不錯。

民眾:「我來這裡讀兩年是還沒有看到過,就都灰灰濛濛的(都是灰灰的),然後都看不到。」

2024第一道曙光,因為天公不作美,從東北角一路往南到台東,全都沒露臉,想看得等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