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植集團申請破產清算 恐造成連鎖反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8 日訊】中國影子銀行業的巨頭、最大民營金融集團 ——「中植集團」,1月5日正式宣布破產。外媒先前曾分析,中植暴雷,可能會是中國的「雷曼時刻」,可能引發連鎖反應,A股市場將迎來風暴。

根據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週五(1月5日)的民事裁定書,中植集團以「不能清償到期債務、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且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為由,向法院申請破產清算。中植的帳上資金只有人民幣181萬元。

去年8月,中植首次引發爆雷擔憂,當時隸屬「中植系」的中融信託,停止兌付多款信託產品。

11月,中植在給投資者的信中說,債務高達4,200億至4,600億元人民幣,而資產只有2,000億元。

《中國基金報》之前報導,中植爆雷,房地產可能是導火索。中植一直為開發商提供融資,並搶購恆大等房地產公司的資產。

中植破產是近年來中國最大規模的破產案之一,這可能引發人們擔憂,中國的房地產債務危機,正進一步影響更廣泛的金融領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劉海英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