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變冷!週三冷氣團報到 低溫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今天(9日)合歡山下起冰霰,形成一片銀白世界,而明天(週三)隨著冷氣團報到,北部跟東半部還會更冷,低溫有機會下探10度以下。

合歡山上白茫茫一片,雨水中夾雜著冰霰,路面都被覆蓋,形成銀白世界。

民眾:「本來是要來爬山,爬合歡北峰,結果遇到下雪(冰霰),那我們就改堆雪(冰霰)。」

民眾:「心血來潮想要上山,上這個武嶺,看到雪(冰霰),哇這是滿驚喜,就很幸運,現在這情況有點困在這裡了。」

民眾:「好冷喔。」

民眾直喊冷,但看見冰霰,心情又驚又喜,還在一旁堆起雪人,週二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水氣明顯增加,不過週三冷氣團就要報到,將逐漸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

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星期三到星期四,受到大陸冷氣團甚至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各區域的溫度都在下降,尤其是在中午以後,然後在星期四這一整天,尤其在星期四北部、東北部、金門馬祖,甚至東部地區整天的天氣是偏寒冷的。」

北部東半部局部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10度以下,其他地區也只有13到15度,這樣一路冷到週五。而週六投票日除了氣溫會逐步回升,各地水氣也不多,好天氣有望提高民眾投票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中國霾害10日隨冷氣團南下 全台空品亮橘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