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康開國際記者會 外媒關注中共威脅兩岸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1 日訊】好來看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與搭檔趙少康今天(11日)召開國際記者會,外媒大多聚焦兩岸議題及中共對台威脅。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及搭檔趙少康,選前兩天召開國際記者會,全場外媒,都相當關注侯友宜及趙少康,如何面對中共威脅,並以香港為例,詢問兩人,中共對台拋出一國兩制,是否能接受。

外媒 :「北京方面長期以來都是以一國兩制作為這個對台政策的這個基本方針,如果一國兩制是大陸方面對兩岸關係的一個願景、是對台灣的願景,那國民黨對兩岸關係的願景是什麼?這兩個願景之間應該怎麼尋找一個出路?」

外媒 :「中方說的一國兩制,是能夠接受的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香港一國兩制是失敗的,那台灣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

不過針對「九二共識」,侯友宜認為,九二共識的條件,是中華民國憲法,也提到兩岸之間,治權互不否認。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談到中華民國,這個所謂的九二共識,我們兩位都非常贊成,一個條件最重要,我們按照中華民國憲法來,兩岸之間的主權互不承認,治權互不否認。」

台灣2024大選受到全球關注,藍綠總統候選人都召開國際記者會。賴蕭兩人在週二召開57分鐘的國際記者會回應外媒的提問,而侯趙記者會時間則長約64分鐘,不過侯趙兩人因收音失誤,直播前20分鐘沒有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