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擬降手機零組件關稅 蘋果將受惠|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2 日訊】印度擬降手機零組件關稅 蘋果將受惠

印度力拼成為世界工廠,印度官員透露,印度正在考慮削減生產高端手機的關鍵零件進口關稅,這可能提振蘋果(Apple)等公司和印度的出口。外媒報導,蘋果希望在印度擴大旗下產品iPad、AirPods的生產,其中原因是希望可以實現生產多元化,產線逐漸移出中國。

========

拉加德:通膨跌到2% ECB會開始降息

歐洲央行(ECB)行長拉加德表示,通膨最艱難和最糟糕的情形可能已經結束;而如果歐洲央行確定通膨會降至2%水準,那麼利率將會下調。

========

巴拿馬運河乾旱 馬士基開始使用「陸橋」

巴拿馬運河遇上乾旱,水位較低,馬士基(Maersk)通知客戶,來自大洋洲(澳洲、紐西蘭)的貨運船隻將不再通過此運河,改採「陸橋」(land bridge)方式通行。

========

美比特幣ETF首日交易 成交金額逾46億美元

首批直接持有比特幣的美國ETF有個強勁的開端,在交易首日,創下數十億美元的成交金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