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哲家將獨挑大樑!台積電2024先蹲後跳|台灣供應鏈扮關鍵!三星總裁來台密訪鴻海、華邦|諾魯斷交影響經貿?經部:微乎其微|歐盟啟動反補貼調查 瞄準比亞迪.吉利等中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台積電法說會將在週四登場,2024年隨著劉德音退休,雙首長制即將劃下句點,未來將由魏哲家接下重擔,台積電前景受矚。專家分析,即便未來將面臨許多風風雨雨,但以台積電以往穩定的公司文化、標準操作守則,加上穩健財務操作,認為台積電2024年應是非常平穩,穩定向上的一年。另外,台灣供應鏈在全球扮演關鍵角色,傳出上個禮拜,三星半導體董事長孫英權低調來台,密訪鴻海與華邦電,洽談AI等相關領域。緊接著,荷蘭半導體設備龍頭艾司摩爾的新任CEO也將率團拜訪台積電,鞏固與台灣供應鏈緊密的合作關係。台灣總統大選剛落幕,中共便以政治手段干擾,台灣友邦諾魯正式與台灣斷交。對此,台灣經濟部表示,雙邊貿易總值僅約23.7萬美元,經貿往來相當有限,也沒有雙邊經貿協定,斷交對經貿影響微乎其微,但仍深感遺憾。中國低價電動車大量出口歐洲市場,引發歐盟疑慮。根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歐盟調查人員將視察比亞迪、吉利與上汽集團等中國車廠。報導指出,這項調查在去年10月啟動,預計持續13個月,以確定廉價的中國製電動車,是否受惠於不公平的國家補貼政策;歐盟執委會貿易議題發言人吉爾說,執委會將在今年1到2月在被挑選的廠區進行查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