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油畫大賽18日頒獎 台灣選手赴紐約與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由新唐人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在當地時間18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台灣入圍的參賽選手,多達26位。其中的16位參選手,在台灣時間14日下午搭機前往美國,參與盛會。

16位獲得第六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入圍的台灣參賽選手,14日搭機前往美國,參加在紐約薩爾馬貢迪藝術俱樂部(Salmagundi Club)舉行的頒獎典禮。多次參賽的蔡少帆和江昕儒表示,懷著無比期待的心情,參加這難得的盛會。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參賽者 江昕儒:「因為疫情的原因,很少機會參加人物寫實的比賽,新唐人油畫大賽正好和我想要參加的大賽理念是相同的,所以藉這個機會也想到美國跟世界不同的畫家切磋、學習。」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參賽者 蔡少帆:「世界上以寫實傳統油畫這種(比賽)方式,不是很多人在做的,所以有這個比賽也是很難得可以遇到這種同道的機會,所以也是想要藉機去參加這種盛事,不管是技法上,還是內容表現上面,都可以是更精進,有更多吸收的東西。」

潘良泰和賴世昌表示,第一次參賽就入圍非常高興,這次美國之行除了參加頒獎典禮外,也將參觀大都會博物館及大師示範等藝術活動,讓他們非常期待。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參賽者 賴世昌:「在國內坦白講要畫寫實的要得獎入圍已經不簡單了,那我每一幅都得獎,但是我想到國外去看看,因為我是自學的,看人家國外的畫家是怎麼畫的,然後發現有所謂現場的大師示範,那更吸引我,我說絕對要來一趟。」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參賽者 潘良泰:「這次我有參加了兩幅作品,兩幅都入圍了,我畫畫也很少參加比賽,可是這次我竟然參加到這種國際性的比賽,又入圍了,我很高興。」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專案經理 謝春華:「新唐人宗旨是要表現純善、純真、純美,畫家在畫這樣的題材的時候,內心非常的對傳統文化的尊崇,把好的、美好的傳統文化傳揚下去,那心境是好的,把這美好的心境表現在作品裡面傳達到社會,也給社會很好的影響,看畫的人,欣賞畫的人也能夠體會到傳統文化之美。」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將在1月18日揭曉獲獎畫作,並舉行頒獎典禮。而獲獎作品也會在曼哈頓展出到1月19日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