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象鼻岩迎第2春?網友發現酷似「水豚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東北角知名的象鼻岩,上個月因為風化作用發生斷鼻事件,讓不少遊客很惋惜。不過,最近有網友發現,斷了鼻子的大象,從某個角度看,更像「水豚君」,小小的耳朵、瞇著的眼睛,包括毛色都很像,引發討論。

海風不斷吹著,天空陰陰的看不到陽光,不過仍阻擋不了遊客的興致,雖然象鼻岩鼻子斷了,還是有不少遊客慕名前來。

最近有網友發文說,斷掉鼻子的大象,看起來很像萌萌的水豚,仔細對比凸起的岩石像水豚小小的耳朵、也都有「瞇瞇眼」和「招牌小鼻孔」,而棕色的岩石更和水豚本尊毛色如出一轍。

遊客:「(看相片像不像?)看相片是滿像的啦,網路上看到那個光線看下去,好像還有耳朵,是還滿像的。」

新北市東北角的「象鼻岩」,是由海蝕洞形成的拱門,因為外型酷似大象長長的鼻子,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不過在去年(2023)年底,象鼻岩石崩落沉入海底,讓不少民眾大嘆可惜。現在「原地轉生」,改當水豚君。

新北瑞芳區公所主秘 李觀宏:「現在新的名字叫水豚君岩,是個很好的一個創意,那目前我們暫時沒有其他訂名的打算。」

從大象變成水豚,鼻子斷了也不用遺憾;換個角度,水豚君一樣可愛,也很吸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