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兒美館開外掛?「外掛學校」展覽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推出全新展覽「外掛學校」,打破傳統展覽的方式,以互動遊戲、實際參與創作,帶領孩童探索世界,翻轉學校和對美術館學習的想像,即日起將展到4月7日,邀請親子一同來玩樂。

小朋友在藝術遊戲場中玩樂,動手蓋印章、組裝遊戲等,這裡不是遊樂場,是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打破典型美術館展覽的模式,邀請孩童以互動的形式,參與藝術活動。

桃園市文化局副局長 王麗娟:「美術館其實過去都會用不同的媒材,用圖像的方式呈現給小朋友,那這次呢我們把這個傳統的展場的一個形式,轉化成一個臨時的學校,我們把它叫做外掛學校。」

透過22組藝術家參與,讓孩童以實際參與進行學習,其中藝術家林怡君創造藝術遊戲場《小社會》,將八德街景化為遊戲場,透過遊戲規則與遊具設計,讓小小社會成為孩童認識自我角色與合作關係的場域。藝術家賈茜茹的導覽計畫,則在美術館裡展開小旅行,認識以美術館為中心輻射的人文地景。

藝術家 賈茜茹:「它是經過很多的時代變遷,有很多的人文歷史都都融合在那個市場裡面,所以這次特別就選大湳市場。另外一個就是用這些小小人當作主角,就是希望我們可以變小然後走到那個場景裡面,然後就像我們在生活裏面我們也可以變小,然後在生活裡面走動的時候,其實去哪裡都是一個旅行。」

透過不同藝術家的手藝與故事,帶領孩童以不同的方式觀看世界,「外掛學校」展覽展期即日起展到4月7日,除了在美術館內與作品互動,也有工作坊、劇場、講座等活動,邀請親子一同打開學習框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