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血壓都能監測?三星、蘋果強攻健康領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未來智慧手錶,是否能監測使用者的血糖與血壓?成為三星和蘋果積極研發的目標。兩大科技巨頭強攻生物感測功能,有望推升穿戴裝置市場的成長力道。

南韓三星智慧戒指近日亮相!能追蹤使用者的身體數據,三星與蘋果兩大科技巨頭,持續強化穿戴裝置的健康精準度。

三星研究院健康解方實驗室負責人 Matthew Wiggins(2024.01.18):「透過我們的BioActive感測器,三星的睡眠呼吸中止偵測功能,未來將能監測您睡眠時的血氧濃度,識別您呼吸的潛在干擾,當您處於睡眠呼吸中止風險時發出警報,以便您能與醫生討論可行的治療方法。」

三星目前正研發非侵入式的血糖檢測,以及持續檢查血壓等技術;而蘋果投入研發10多年的血糖值讀取器,一旦商品化將成為一大突破,今年,智慧手錶,將率先導入「血壓持續監測功能」。研調機構TrendForce表示,在生物感測技術帶動下,穿戴式裝置應用市場,2028年預估可達4.22億美元。

美國醫療科技公司臨床研究副總裁 Samuel Ajizian:「我們現在必須利用這些數位工具,確保我們能夠保持患者的安全,並以他們需要的方式對患者進行監測。」

不過專家提出示警,智慧手錶等穿戴裝置存在安全性風險,包括持續追蹤與收集數據等功能,成為駭客眼中的目標,隱私風險成為一大隱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