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設計團隊獲七獎 跨域合作屢創佳績

七獎團隊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4 日訊】Taiwan Design BEST 100是由關注設計、風格領域的《Shopping Design》成立,是近年台灣設計圈具指標性的獎項之一,今年以「破框世代 Into Design & Out of Design」為題,探索「破框世代」的當下與未來,嘉義市政府和在地團隊於第12屆的頒獎典禮中,共拿下七項大獎,23日在市務會議上,將獎座轉呈給市長黃敏惠,並邀請得獎團隊進行分享,與市民共享榮耀。

有事青年實驗室團隊(嘉義市政府提供)
有事青年實驗室團隊(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在舉辦2021台灣設計展後,持續讓設計思維導入企業與公共建設,並融入城市治理,號召全台嘉義關係人投入策展和改造計畫,成功用設計力改變了嘉義市,除了感謝主辦單位對於本市的肯定之外,也很感謝各局處、許多優秀的團隊共同為嘉義這座小城付出努力,不斷的創新,才能屢屢創下佳績。

小城風味實驗計畫團隊(嘉義市政府提供)
小城風味實驗計畫團隊(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表示,青年世代是相當具有創造力的一代,跨局處推動青年政策是重要的施政策略,共同提供一個讓青年能勇於探索的機會,並對當代重要議題提出回應與解方,如「有事青年實驗室」就是提供青年激盪與發聲的平台、「小城風味實驗計畫」是結合店家推動地方創生的試煉。

嘉義美街團隊(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美街團隊(嘉義市政府提供)

近年嘉義市在設計力導入下,持續展現新穎的城市魅力與店家風格,如社會處和工策會合作的「嘉義美街圖鑑」,透過線上線下的體驗讓民眾重新觀看地方、認識過往的風華。又如「在地領路人計畫」是由四個店家主理人發起,以在地人視角分享與介紹屬於嘉義的好,向外吸引旅人,向內串連店家,該計畫入選工策會特色店家經營行銷優化案。

在地領路人團隊(嘉義市政府提供)
在地領路人團隊(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府表示,永續不僅是國際潮流,也是嘉義市堅持的施政理念,在地企業更將永續融入商機,「樂檸漢堡 THEFREEN BURGER」多年來堅持永續理念,今年不僅入選「嘉市好店」好永續,更參與經濟部「商業服務業低碳循環發展計畫」啟動碳排查及場域節能診斷,是實踐永續的好業者。

嘉義這塊土地孕育的青年,從嘉義出發,在全台發光發熱,平凡製作創意總監黃銘彰、大象設計共同創辦人潘岳麟都是嘉義人,也是2021台灣設計展分區策展人,兩人亦有參與「嘉義美街圖鑑」,透過設計的力量,帶領大家重新觀看事物。

此次榮獲七獎的佳績,不僅是對嘉義市的認可,更是給予傑出團隊高度肯定,嘉市府期許未來繼續作伙拼未來,透過設計讓跨領域的碰撞持續發生,也激發創意帶動城市創新。

Taiwan Design BEST 100嘉義市設計隊獲獎名單:
年度藝文設計推廣平台
有事青年實驗室|一起搞事!嘉義青年的夢想孵化基地

年度原創品牌
樂檸漢堡 THEFREEN BURGER|以漢堡為風味載體,傳載永續在地精神

年度概念展演活動
嘉義美街圖鑑 LOST & FOUND|探索嘉義成仁街,尋回舊時空的美好

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
小城風味實驗計畫|沿風土、生活、歷史、地景,開展不一樣的嘉義風味
在地領路人計畫|以生活為座標,替旅人與城市帶路

New Power Discovering
平凡製作 studio ordinary|以創意企劃挖掘平凡本質,賦予新的價值
大象設計 Elephant Design|將設計帶回地方,轉動在地美學的引路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