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首談斷交 立陶宛議員:中共怕政權不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2024大選落幕後,美國與歐洲等國家積極表示對台灣的支持。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率領朝野議員11人訪台,代表立國與歐盟的人民表達祝賀。今天接受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接見,賴清德會上也提到了中共挖角友邦諾魯一事。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中共利誘我邦交國諾魯,刻意選在上週我國大選後,宣布與我國斷交,此一手段已經充分暴露出,其威權擴張,以及挑戰國際秩序與區域穩定的本質。面對極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台灣有責任,與立陶宛等理念相近國家,攜手捍衛民主價值、人權理念,強化價值夥伴關係。」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馬瑪竇:「(威權政權)攻擊性的背後其實是憤怒,憤怒的背後是恐懼,他們害怕自己統治的正當性被質疑或消失,他們無法相信失去權力的未來,也清楚知道,政權下的人民不想讓他們統治。威權政權害怕自由世界,其實是他們害怕自己的人民。」

立陶宛訪團,是台灣大選後首個受邀來訪的歐洲訪團,在台會見蔡英文總統及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還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經濟部及參訪新竹科學園區等,加強兩國雙邊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