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點名9大台廠夥伴 AI商機2024將起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9 日訊】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上週來台,大讚台灣在AI產業重要地位,今年六、七月登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還在再度來台,有分析就認為,輝達可能在今年Computex宣布新的AI電腦晶片。我們請教資深分析師邱敏寬,台廠被外界稱作AI軍火商,怎麼看未來的發展前景?

資深分析師 邱敏寬:「

黃仁勳董事長這次一趟路來到台灣,參加了旺年會,還開金喉,唱了一首鄉村歌,而且他現在還充當了整個股市的一個名師,他特別談論到了九檔的一個個股,那這九檔的一個個股很簡單,就是從台積電、聯發科、日月光去帶頭,包含電子五哥,簡單的說就是他所有的一個協力夥。

那以近期來看的話,先跟各位談論幾個重點,台灣在2023年開始進入了一個新的一個時代,過去台灣當中非常重要的一些傳產類股,例如說像台塑四寶,例如說像水泥股,例如說像一些機械等等的,接受到ECFA的一個衝擊,所以最近的一個業績有點開始呈現,所謂的衰退的一個狀況,但AI的一個個股卻是表現得非常非常好。特別是在2023年,不管是廣達、偉創、技嘉、華泰等等的,這類的一個個股都是一飛沖天,所以就以今年來看的話,今年來看的話,今年2024年才是正式的AI元年,這是第一件事情很重要,然後再來,對於整個輝達來說的話,今年最重要就是三奈米新製程的一個新晶片,到底會不會在年中亮相?現在AI這則趨勢是大公司陸陸續續都在進入這個大產業當中,所以包括像Google,包括了像整個臉書,包括了像OpenAI等等的,現在先是大型機構在建軍當中,然後未來的部分的話很簡單,我問各位AI電腦,它可以幫你自動回答很多的信件,它可以幫你處理簡單的文書的一個問題,簡單的說以後的電腦就是你的小秘書了,你不用再請助理了 。

這是第一件事情AI的手機也有這種功能,所以我個人的一個判斷是等到未來的各行各業,AI開始滲透之後,這個會對科技業形成一個翻天覆地的一個大商機,所以很多人會說最近有所謂的地緣政治的問題,有很多奇蹟怪怪的東西,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但是如果有一個新的科技產品,可以改變你的生活,改變你的工作,改變你未來的生活形態的話,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大的一個商機。而這波的商機剛好掌握在整個台灣的手中,所以就目前來觀察的話,我還是一句老話,AI的個股有低就是低進高出,低進高出不要追高,但就現在來說,這個大趨勢在未來的10年當中,一時半刻是不會反轉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