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賞茶花秘境 中埔朵朵茶花嬌豔迷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茶花」象徵高貴、典雅,盛開時花團錦簇,因此有「世界名花」美稱。嘉義中埔鄉有一座休閒農場,種植5、600棵山茶花;每年10月底到隔年4月是盛開期,民眾都能一睹滿滿的茶花海。

放眼望去,廣達2.5公頃的茶花園裡,種植了500多種茶花,有葉片像金魚尾巴的「金魚王」茶花,素有花中神仙美譽的「海棠」,也來自日本白色品種的「姬茶花」,以及用來泡茶的「拗脈金花茶」,都是園區的焦點。

茶花莊園主 林秀貞:「這一棵花的名稱叫姬、姬茶花,會有微微的香味;像這一棵如果從開(花)到結束,大概差不多有一個月左右。」

原本經營幼教業的林秀貞,因為一場大病,醫師宣告病情告急;後來因緣際會,接觸了燦爛繽紛的茶花,身體竟然漸漸恢復了健康,在家人的支持鼓勵下,意外地打造了這座茶花莊園。

茶花莊園主 林秀貞:「大概40(歲)左右,那時候我有一次那個身體大崩盤;後來我就一直一直延續大概有四年左右,我整個都投入在茶花裡面,真的很療瘉,身心靈上就對了,整個都放鬆掉,整個都輕鬆起來,所以我說是茶花把我救起來的。」

茶花園區原本有上千棵茶樹樹,經過馴化後,目前仍有500多棵茶花供遊客觀賞,林秀貞也積極投入育苗培育教學的工作。

茶花莊園主 林秀貞:「這麼長把它剪下來,這個葉子把它剪掉,拿來插在土上,這樣大概要長根,大概差不多在二個月至三個月;如果說要讓它冒芽,大概是在半年,一年以後我才再移盆,種到這麼大、這?大,已經53年了。」

萬紫千紅的茶花,爭奇鬥豔、美不勝收,預計開到4月底,想欣賞滿園盛開茶花美景的朋友,不妨到嘉義中埔一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