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喜憂參半!庫克:生成式AI今年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蘋果也在本週公布第 1 季財報,營收睽違一年,再度重返成長,但中國市場則是表現不振,另外,執行長庫克透露,今年將公開全新AI功能。

蘋果新的一年中國銷售情況,遠遠不如預期,最新財報顯示, Q1 營收年增 2%,至 1195.8 億美元,睽違一年重返成長,EPS 2.18美元,大中華區營收表現,大幅下滑13%至208億美元,遠低於市場預期,也是2020年第一季以來,最差的同期表現!

蘋果執行長 庫克(2024.2.1):「我們在(中國市場)iPhone 銷量下降了個位數左右,因此是其他因素導致了年對年較大幅度的下降。」

Counterpoint 數據顯示,2023年最後一季,中國市場蘋果以20.2%的市占率維持第一,但整體在中國銷量下滑 9%,已經出現警訊!蘋果在中國市場賣不動三大原因:陸企華為重返高端手機市場加劇競爭、中國消費力放緩,北京當局更有意限縮iPhone使用。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 邱是芳:「因為我們知道今年的中國經濟的一個表現,其實大家對他是有非常大的一個疑慮的。那當然可以看得到說,雖然說中共官方可能在一些明文上面,沒有明確的去規範說禁用這個蘋果的iPhone,但是在一些國營的一個事業,以及相關的一個機構方面,確實有這樣子的一個氛圍,那這個也會去形塑說,其實在政策上,我想它現在整個,在整個產業的一個發展的步調上,也是以國產化這樣一個,作為一個最高的一個指導原則,所以對於中國市場的一個經營來講,我相信蘋果在中國市場的經營難度會越來越高。」

市場憂心中國手機市場,恐怕遭逢逆風,更有研調機構,進一步下修2024年IPhone全球出貨量。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 邱是芳:「所以目前看起來2024其實手機大概就是,我這邊其實會把它定調成一個止跌微幅反彈這樣子的一個走勢。如何透過新機這個AI功能,去真正的去提升整個消費者在使用上面的體驗,才能在市佔率的一個競爭上面取得優勢。」

相較競爭對手加速導入AI應用,蘋果iPhone產品仍欠缺大幅更新。執行長庫克近日首度表態,暗示將全面更新手機IOS系統,今年將公開全新AI功能,力圖再次引領消費市場話題。

蘋果執行長 庫克(2024.2.1):「我認為蘋果擁有巨大機會,在生成式AI和邊緣AI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