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產會.食藥署未檢出瘦肉精 王美花盼還台糖清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台糖公司梅花豬肉片,被台中市的食安處,查驗出瘦肉精。不過接連中央畜產會、衛福部食藥署,對肉品和豬飼料,都未檢出這種瘦肉精。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強調,台糖公司70年來沒用過瘦肉精,更不用說西布特羅,她對於台中市府檢驗結果表達遺憾。

經濟部長 王美花:「第一個台糖根本沒有用(瘦肉精),第二個其他的這些的檢驗都是未檢出,所以為什麼台中市會有這個檢出,其實最想知道答案的是台糖公司,想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不過,這件事情我覺得更重要是科學的釐清之外,我們最關心的是,要對台灣的豬肉、台灣的豬產業不要受到影響。我們希望可以,台糖可以得到澄清。」

另外,屏東科大食品科學系名譽教授吳明昌,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台中市府採樣3次後,同樣樣品檢體數值結果相差7倍之多,統計上一定有顯著差異,認為檢驗可能已經有瑕疵、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