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超越三星、英特爾!成為最大半導體製造商|台股兔年封關站穩萬八!中國A股狂跌|川普喊話若當選 將對中國商品課徵6成關稅|台糖梅花豬陷入瘦肉精羅生門

0206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台積電成立36年,2023年營收,首度超越英特爾與三星,以693億美元的佳績,首度登上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龍頭寶座!先進技術與可信賴度,持續獲得輝達與超微等科技大廠的青睞。台股兔年封關,挑戰連二紅成功,今天開盤一度跌破萬八,隨後跌幅收斂,終場收在18096點,相較於台股,中國A股持續低迷,今天開盤沒多久,就發生兩千多間公司股票接近跌停的場面,讓許多股民直呼是「亡國徵兆」。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登場,美中貿易走向如何?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美國前總統川普表示,如果當選,將考慮對中國製商品,課徵60%或更高的關稅。川普在第一任總統任期內,對中國徵收2500億美元;拜登上任後,以國家安全為由,保留川普實施的關稅,並增加新限制,禁止企業向中國出口先進半導體與製造設備。在黃曆過年前夕,台中市食安處宣布,在台糖梅花肉片驗出台灣不得使用的瘦肉精,西布特羅超標,引發食安疑慮。然而,食藥署公布昨天檢驗的3件台糖梅花豬肉片,包括業者自行送驗及南部販售通路的抽樣,結果並沒有檢出西布特羅,目前台糖已申請複驗,預計週三公布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