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三接大潭電廠停機 經長:明年六月前試運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趁著過年期間用電量降低,台電大潭電廠全廠停機84小時,進行中油三接管線銜接工程,力拚三接明年試營運。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視察工程強調,停機期間備轉容量率可維持超過15%,供電無虞。

台電大潭電廠從小年夜開始,全廠停機84小時,工作螢幕上,罕見顯示總發電量為零。為了配合中油三接新管線銜接工程,選在過年負載量最低的時候,進行停機施工。台電指出透過事前電力調度規劃,評估整體備轉容率都在15%以上,供電充裕無虞。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為了三接這個新舊管線的到大潭來的銜接,所以讓整個大潭電廠都停下來,有三、四天的時間。」

桃園台電大潭電廠是北台灣重要電力來源,去年(2023年)發電305億度,佔北部地區發電量4成,今年預計會有四部新機組上線,發電量預計可以增加到372億度。而中油第三接收站預計在2025年完工,將會增加台灣天然氣供應的穩定。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個是三接工程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預計三接是在明年的六月要完工,我們當然希望在六月之前能夠提早一點來做試運轉。」

台灣中油副總經理 黃榮裕:「三接完成之後,台灣就有北中南永安、高雄永安,以及臺中接收站,以及觀塘接收站,三個接收站分區來供氣,分區來備援。」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小年夜這天,到台電大潭電廠視察,致贈加菜金、水果等,感謝員工留守,期勉工程平安順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