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資安報告:中共對台網攻 選前暴增逾4千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4 日訊】美國資安公司週二(13日)發布報告指出,中共對台灣的網路攻擊,在大選前一天暴增。分析認為,可能企圖找出候選人敏感資訊,在大選投票前突襲抹黑、干預選舉。

台灣2024大選在1月13日順利落幕,不過中共選前除了持續軍事恫嚇台灣,在網路的領域也沒閒著。美國資安公司Trellix發布報告指出,與中共相關的網路攻擊行為,在大選的前一天數量急遽上升。

報告內容顯示,這些針對台灣的網攻,在1月11日一共有1758次,但是到了選前一天的12日,數量卻暴增到超過4300次。不過到了選舉當天的13日,數字反而又下降到大約1000多次。而它們所攻擊的對象,則包含了政府辦公室、警察部門和金融機構,可能是想要獲取政府的內部通訊,或是候選人的犯罪紀錄和財務資訊等等。

另外,由於台灣的選舉向來採取人工計票,因此報告分析認為,這些網攻主要的目的不是針對投票系統本身,而是要試圖找出候選人的黑材料進行抹黑,並且特意在選前的24小時內發布,這樣一來不但有時間讓輿論發酵,也會讓當事人措手不及。不過萬幸的是,從結果來看,台灣這次的大選並沒有受到明顯的影響。

而台灣的資訊戰專家,立委沈伯洋則強調,中共的駭客攻擊人多勢眾,台灣的軍隊必須要想出反擊的方式。

立法委員 沈伯洋:「我覺得以駭客攻擊來講,大概很難用法案的方式去抵擋。那中共從2016年開始一直到現在,一直都是對我們的駭客攻擊,是等比級數的增加。那不管是它們的共軍還有國安部,它們所擁有的人數其實非常的多,所以我覺得,與其說我們今天用法律的方式來應對,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可能是我們的國軍的準備。那我們國軍一直以來對這些,中共的網路攻擊,雖然都有一些應對的方案,但因為中共畢竟人數眾多,所以對我們來講,要怎麼樣有效率的能夠反擊,我覺得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

隨著科技不斷發展,網路上的戰場,也成為選舉安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儘管台灣的選舉暫時圓滿結束了,但Trellix也提醒,在即將到來的11月美國大選,中共依然可能會採取類似的攻擊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