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擬對廉價中國商品徵稅 保護本土廠商|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烏克蘭重建估要15兆 烏東戰略城鎮瀕臨失守

俄烏戰爭將屆滿兩年,目前雙方於烏東戰略城鎮之一的頓內茨克州阿夫迪夫卡激戰。由於俄軍突破關鍵補給線,加上烏軍持續缺乏彈藥,全市淪陷恐難避免。同時,根據世界銀行、歐盟、聯合國與烏克蘭政府16日公布的聯合評估結果,烏克蘭需要將近5000億美元才夠支付遭俄羅斯入侵的重建費用。

====

福島放射水外洩 東京電力:作業員忘關閘門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15日透露,因外包企業的作業員忘記關閉手動閘門,福島第一核電廠7日發生含放射性物質水外洩的意外事故,外洩水量達1.5噸,所含放射性物質約66億貝克。

====

泰國考慮對廉價中國商品徵稅 保護本土廠商

彭博社報導,泰國總理賽塔聲明,泰國正考慮對通過自由貿易區的中國商品徵收增值稅,以保護當地生產商免受大量廉價進口商品的衝擊。泰國當局也對中國商品缺乏政府機構的標準認證,並且經常侵犯知識產權提出疑慮。

====

抗議醫學院擴招 南韓五大醫院住院醫師集體辭職

南韓政府本月初宣布,將從2025學年度高考開始擴增醫學院新生,對此大韓實習住院醫師協議會16日表示,首爾首都圈五大醫院實習醫生和住院醫師決定集體辭職,表達反對政府推行醫學院擴招。此前南韓已有7家醫院共150醫師辭職抗議,但南韓政府表明將從嚴懲處醫界集體行動的立場,不排除吊銷醫師執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