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天燈節盛大登場 為台灣、世界點燃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7 日訊】下個禮拜就是元宵節了!在這前夕,一年一度的天燈節在新北平溪盛大展開,而天燈節曾被國外旅遊頻道Discovery 票選為「世界第二大節慶嘉年華」。今晚,象徵台灣、世界、龍與虎的造型主燈,首度施放,請我們的記者庭譽,帶您直擊。

記者 趙庭譽:「是的主播、觀眾朋友,記者目前就在新北平溪的天燈節,現場聚集了滿滿的國內外遊客共襄盛舉。今年的天燈節正式邁入第26年,今年適逢龍年,天燈國寶胡民樹老師特別設計了四盞20呎造型主燈,主題包括了台灣、世界、龍跟虎,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市府長官與外國使節共同題字,好,可以看到四盞造型主燈,伴隨著小天燈緩緩升向天空。」

新北市長 侯友宜:「那四盞主燈代表台灣、世界、龍、虎,台灣世界攏好,台灣、世界、龍、虎,台灣世界攏好。平溪在這樣的地方,給我們未來充滿著希望,所以今天謝謝大家。那也帶動了將近,我們這幾天兩個禮拜來,吸引大概有50萬人次到平溪來放天燈,那也可以帶動將近4億的商機。」

記者 趙庭譽:「好的,而下一場主燈施放,下個禮拜的元宵節,將在十分光場舉行,當天,全球獨家的雙龍天燈將首度施放,而每年的天燈節也為周邊商圈帶來不少觀光效益,以上是新唐人記者胡宗翰、趙庭譽在新北的採訪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