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台積熊本廠開幕 日企進駐賣「台味」食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9 日訊】來關心,本週產業重頭戲!台積電日本熊本廠將在週六舉行開幕儀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有望出席。而台積的進駐,吸引日本零售業插旗進駐搶商機,賣起濃濃的台灣味食品。

日媒《KKT》:「台灣的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表示,菊陽町工廠的開幕儀式,將在2024年2月24日舉行,這座工廠計劃在年底前開始量產。」

台積電位在日本的熊本廠,本週24日即將開幕,創辦人張忠謀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有望出席這歷史性一刻。

這座由台積電與日商首度合資興建的第一座工廠,僅花了1年8個月就完工,預計第四季量產12奈米、16奈米等製程。台積的進駐,不僅增加晶圓產量,更帶動當地經濟效益。

日本零售業相繼插旗進駐,或在現有商場增設台灣專區。日企IZUMI位在菊陽町的分店,已經增設台灣食品專區,擺放泡麵、八寶粥等約20種品項。;日本家具大廠宜得利也選在鄰近地區展店;而唐吉訶德菊陽店也正評估引進台灣商品;另外2022年進軍日本的台灣台糖,則提醒通路擴大鋪貨,並請日本代理商辦理促銷。台積熊本廠2月24日盛大開幕,日本九州金融集團估算,台積電設廠經濟效益,高達6兆8518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4400億元。與此同時,台積電第2座晶圓廠計畫今年底開始興建,2027年底開始營運,將提振日本西南部的經濟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